產品介紹

碳纖維複合材料

碳纖維介紹

碳纖維是含碳量高於90%的纖維的總體。因含碳量高而得名。碳纖維既具有元素碳的各種優良性能,如比重小、耐熱、耐熱衝擊,耐化學腐蝕和導電等,又有纖維的可繞性和優異的力學性能。

(1)超高模量(UHM)碳纖維
(2)高模量(HM)碳纖維
(3)超高強度(UHS)碳纖維
(4)高強度(HS)碳纖維


碳纖維的性質

PAN碳纖維及其複合材料具有以下特徵。其中括弧內爲碳纖維的纖維軸方向的特徵。

(1)與金屬相比,密度小(1.7-2.0g/cm3),質輕
(2)模量高(200-650GPa),高剛性
(3)強度高(3-7GPa)
(4)疲勞強度高
(5)耐磨耗性、潤滑性優良
(6)振動衰減性優良
(7)熱膨脹係數小(0~-1.1×106K-1),尺寸穩定性好
(8)具有導熱性(10-160Wm-1K-1)
(9)在惰性氣體中耐熱性優良
(10)具有導電性(17-5uΩ•m)
(11)具有電磁波遮罩性
(12)X射線透過性優良
(13)屬多種導性材料,針對其目的可設計出適當的結構體

于台灣,1985年台塑公司引進美國Hitco公司之PAN碳化技術,製作一般碳纖維,其生產的碳纖維品質不亞於日本廠商,目前年產能增加至8750噸。

碳纖維應用:


長纖說明

本公司代理的炭纖維是由全球最大的石化集團-台灣塑膠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所製造, 它是全球唯一可以由原料提煉到完成纖維炭化的公司, 藉由多年的經驗, 優異的研發能力及完全掌控生產流程確保產品品質,台塑的炭纖維可以提供客戶最穩定優異的貨源。

長纖規格表:


短纖說明

由於具備高強度及導電性,台塑生產的短纖可依客戶的需求於上漿後短切成適當的長度,再加入塑膠粒後射出製作成機器的零件,齒輪,化學的真空管及電腦外殼等等產品,製成的產品有優異的抗腐蝕性,耐磨耗性,高疲勞性及高強度高硬度等特質。

一般我們短纖的長度為長6mm 的長方形薄片,亦可特別製作長度達108mm的短纖產品以配合特殊的應用,短纖片可配合各種塑膠及樹脂配置黏合物。

短纖規格表:

**短切長度: 我們提供6-108mm 作為複合材料使用

以上規格為建議規格,特殊需求請聯絡 ivy@honlu.com.tw